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梅州市五华县纪委监委
线上+线下 深入学习《条例》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18 14:42:21    

19.jpg

  五华县纪委监委干部利用学习园地学习《条例》内容,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华县纪委监委供 古燕 摄)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被写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巩固不敢腐指明了方向。”

  “《条例》共8章59条,明确要运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方式,提高派驻监督质量,为今后派驻工作提供了遵循。”

  ……

  这是梅州市五华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讨论《条例》的一个缩影。

  近期,为深入学习《条例》,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组织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条例》,深刻领悟《条例》的精髓要义和核心内容,确保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转载推送《条例》全文和权威解读文章,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热潮。

  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在学习交流时表示:“作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要始终以《条例》为指引,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效能。”

  “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制约有效的程序体系将更好地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提供重要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条例》内容具体详实,为案件审理提供了制度依据,满足了案件办理工作的实际需求。

  “《条例》对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有着指导性意义,是推进新时代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将通过把《条例》纳入全员培训计划,实现学习全覆盖,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华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