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韶关市始兴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家访 共筑清廉防线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5-19 14:50:06    

  “感谢组织的关心,我充分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多提醒,把好‘廉洁关’,当好‘廉内助’。”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筑牢家庭廉政防线,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修身、清正齐家,日前,韶关市始兴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家访活动。

  为确保家访活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制度,实行分层分级全覆盖家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班子成员家中家访,班子成员到分管室组负责人、联系乡镇纪委书记家中家访,室组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到所属干部家中家访。

  在家访活动中,家访人员每到一处,都送上一声亲切问候,感谢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并围绕干部的思想动态、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社会活动等开展随心谈话,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家属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解释协调工作,积极引导家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监督员”,共同营造清廉和谐文明家风。

  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及时填写《廉政家访登记表》,详细记录家访情况,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抓好改进工作。干部管理监督室对家访情况进行梳理分类,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家访档案进行跟踪管理。

  “廉政家访在单位与家庭之间搭建起联系桥梁,既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又加强了廉洁家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廉政家访活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线,以清廉家风带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

(始兴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