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肇庆市端州区纪委监委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以案促改见实效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6-10 16:45:50    

  “在案件查处过程中,发现你单位对社区居委会、经联社等基层组织的日常管理上存在漏洞及薄弱环节,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现提出如下建议……”近日,肇庆市端州区纪委监委将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送到某街道党工委。

  “纪律检查建议书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十分及时的提醒。”接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查摆问题成因,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案件查办进程,及时梳理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监管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在处分决定下达后,第一时间向涉案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察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监督对象查找根源、及时纠偏,避免在工作中犯错误。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回访、电话抽查、材料检查等方式开展“回头看”,了解被建议单位是否按照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的要求逐项整改,对建议整改不到位、不按时反馈情况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整改不力导致问题突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

  据统计,2021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9份,提出处理处置建议50条,推动问题整改56个,修订完善制度34项。

(端州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