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广州从化:以赛促学促廉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10-28 10:11:44    

16.jpg

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现场。(从化区纪委监委供 李晓彤 摄)

  “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什么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什么是党的力量源泉?请抢答。”在广州市从化区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现场,主持人话音刚落,抢答器纷纷响起。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化区纪委监委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并于近日举行了决赛。赛场气氛热烈而紧张,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在今年7月启动,经过近2个月的前期准备和赛前选拔,11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必答题、挑战题、抢答题环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知识。 

  “这次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纪法教育课。以此为契机,我将进一步加强纪法知识学习,努力做到以学促行、学用结合。”比赛结束后,一名选手说道。

  在举办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的基础上,今年以来,从化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参加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赴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从化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