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韶关市翁源县纪委监委
多管齐下 破解信访举报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12-03 10:39:5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韶关市翁源县纪委监委把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查摆问题、强化督查督办、主动尽责作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建立班子成员专项督办制度,以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包案督办的形式对所联系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室进行督办,同时明确办结时限,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分类施策,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优质、高效解决。

同时,建立健全定期报告、资料存档制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业务内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受理、快速办结;对业务外的信访举报件做好疏导、引导工作,在职责范围内督促有关部门予以落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翁源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