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大事项 >正文

十二届省纪委八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十二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并酝酿通过有关事项

来源:广东卫视 南方日报     日期:2022-05-20 19:40:00    

  5月20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宋福龙主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十二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工作报告提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审查。全会还酝酿通过了有关事项。

  全会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支持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经过共同努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不敢腐的震慑充分彰显,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自觉显著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各级党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强调,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二届省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