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参观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旧址纪念馆
寻访百年纪律建设之路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1-04-27 11:10:35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在聆听红色家风故事。

近日,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寻访百年纪律建设之路,缅怀革命先辈,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925年,中共广东区委设立首个地方监察委员会,开创了中共纪检监察工作的先河,中国纪检从这里出发。”当天,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该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一步步走进红色记忆,通过展厅图片、书报、实物、影音、讲座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首个地方监察委员会创办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敢为人先、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该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还观看了《越秀红》专题教育片,聆听了广州市委党校老师现场讲授红色家风故事。

“党的反腐败斗争从未停歇,通过学习党史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深领悟到,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问题。”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