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靠前督导 确保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1-05-10 16:39:36    

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实际行动强化政治监督,在“五一”节前及节日期间,与驻在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市场管理处、资源开发处等职能部门合作联动,组成工作组分赴湛江、茂名、肇庆、江门、云浮、清远等8个地市21个景区和16家上网服务、歌舞娱乐、游戏游艺场所以及出版物经营单位、旅行社、博物馆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开展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调研督导工作,督促指导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维护良好的假日市场秩序。

工作组重点对湛江湖光岩、茂名中国第一滩、肇庆星湖旅游景区、上下川岛景区、云浮市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清远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等21家旅游景区的假日市场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立行立改,确保安全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此外,工作组还采取临时选定,直奔现场的方式,对上网服务、歌舞娱乐、游戏游艺场所以及出版物经营单位、旅行社、博物馆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和督导,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工作组要求属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对违规违法问题要追查到底,决不姑息,确保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健康、安全、有序运营。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