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5-17 11:51:38    

日前,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组党员干部前往惠州叶挺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在叶挺纪念馆和叶挺故居,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北伐名将叶挺将军为国为民、波澜壮阔的一生,在铿锵有力、震撼人心的《囚歌》中,感悟叶挺将军的铮铮铁骨和无私奉献。在东江纵队纪念馆,透过一幅幅东江人民英勇战斗的图片,一件件饱含历史记忆的展品,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东江纵队是“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的历史意义,深入感受了革命先烈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报国为民、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全组党员干部调研走访了当地基层市场监管所,了解基层对省市场监管局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听取群众和基层干部“急难愁盼”的问题反映。针对地市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的各业务信息化平台不贯通、不同步、不融合的问题,督促省市场监管局科信处加快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切实提速增效,减轻基层负担。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和党性观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切实为群众和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