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做细做实回访教育 让“跌倒”干部重拾干劲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6-16 17:18:17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帮我们解开了‘疙瘩’、卸掉了‘包袱’。”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近2年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投身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回访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回访对象、回访教育方式、回访内容以及回访教育的程序和办法。

  同时,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政治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教育全过程。回访前,回访人员重新翻阅案件资料,根据回访对象违规违纪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回访教育工作方案及回访对象谈话提纲。在谈话时,着重倾听,听对象谈认识、谈想法、谈工作、谈生活,注重从信念宗旨、纪律规矩、道德修养等方面进行引导,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谈话后完备回访对象的廉政档案。

  此外,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还坚持效果导向,将回访教育收集到的干部情况,通报给驻在单位党组及人事部门,实现信息共享。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