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知行合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7-27 11:14:03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省属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忠诚担当、不辱使命”。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每周召开一次支部学习会,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联系职责、联系工作、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与此同时,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派驻监督职能定位,集中力量对40多件线索和案件开展核查,采取“室组地”模式联合或配合地方纪委监委查办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此外,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还会同省国资委部署开展省属企业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惩治靠企吃企、关联交易等掏空国有资本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企业改革发展。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纠治和解决省属国资国企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