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聚焦民生热点 监督化解住房难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6 10:20:23    

  “近年来,我省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取得了很大成果,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仍不断收到与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的信访举报,主要集中在房产违规销售、房屋质量问题、物业管理纠纷等方面。”在约谈业务处室负责人时,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指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建议建立长效机制,统筹谋划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专项约谈、实地调研等方式,督促推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促使其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在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推动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并于近期发布了一批违规违法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目前,部分企业已完成整改,其他企业被责令整改或正在整改。

  与此同时,为推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妥善处置长期存在的“问题楼盘”问题,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住建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到湛江、江门、佛山、珠海、中山惠州等地开展“问题楼盘”调研,督导解决长期存在的产权登记难、楼盘资金断裂、质量纠纷、延期交楼等问题,进一步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矛盾风险。

  “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派驻优势,督促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重点关注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要求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账户、擅自将设有抵押权的商品房在未解除抵押权前销售给他人、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炒作学区房等违规违法行为,推动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