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拓宽监督渠道 探索建立巡察工作机制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6-12-29 09:05:22    

    为了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和联系监督单位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近日,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研讨会”,四个监督单位近2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信访室的业务骨干,为大家讲解信访处理、党风政风监督等业务知识,同时,对“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现场模拟培训。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聚焦主业主责、落实监督责任和推动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下一步,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将拓宽监督渠道,要求各监督单位每半年报送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探索建立巡察工作机制,对一些人、财、物比较集中和审批权限较多的敏感岗位开展常规巡察;驻省财政厅纪检组根据审计、专项检查和信访举报线索,适时组织专项巡察。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不同形式,加大对各单位纪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履职能力和水平;从各单位选派优秀工作人员到纪检组学习,参与纪律审查各环节的工作,强化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实践和运用,重点解决思想上不想监督、不敢监督和工作方法上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组建纪律审查人才库,形成由法律、审计、财务等不同专业人员组成的纪律审查人才储备库,交叉办案,形成合力。(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