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发“廉政提示函”促 “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7-01-16 16:52:52    

  近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为推动驻在部门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门向省工商局、省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发出《廉政提示函》。
  据悉,《廉政提示函》主要是提示做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大力支持纪检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重点事项。
  省工商局、省质监局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勇于担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检查,保持干净干事,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质监局:发放《图说》 加强“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
  另讯,元旦节后,省质监局每名党员干部收到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发放的《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漫画图说》。这是省质监局在已建立领导责任机制、廉政档案机制、群众监督机制、预防提醒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五大机制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新举措新探索。
  《图说》旨在通过通俗易懂的介绍和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把对党员干部的重点监督事项报告及重要事项报备等刚性约束,列出两份清单进行明确,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内容,并对照监督清单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规范“八小时以外”活动行为。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