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韶关市曲江区纪委监委
定期“把脉问诊” 压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23 15:48:21    

  “今年我组加强对驻在单位的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推动驻在单位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管理,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融合……”

  “我组在年初就对驻在单位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议,指导驻在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开列工作清单,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谋划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近日,曲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派驻监督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逐一汇报工作情况,晒出监督成绩,查找问题差距,并提出工作思路。

  针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所晒的“成绩单”,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既肯定派驻监督工作成绩,也进行辣味点评,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采取这种方式晒成绩、听点评,找到了工作的差距,也可以学习到其他组的好做法,既有压力也更有动力,对如何落实监督责任心里更有数了!”会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纷纷表示。

  据了解,实行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曲江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加强派驻监督工作制度,对派驻监督过程进行细化和量化,明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被监督单位落实“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内容,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该区纪委常委会每半年专题听取一次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强化对派驻机构的日常管理,促进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高监督综合实效。

(曲江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