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广州市花都区纪委监委
开展述职述廉 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责任担当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21 09:42:16    

  “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各类会议进行现场监督45次,其中:“三重一大”会议20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11次;警示教育会议2次,其他会议12次。”

  “2021年办结问题线索26件,立案8宗,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领导干部14人次。”

  ……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9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提交书面述职述廉报告,亮出了2021年工作答卷,现场述职述廉并接受提问。为确保活动务实有效,还邀请2名区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现场监督。

  为了做好述职述廉工作,花都区纪委监委事先就述职述廉内容提出总体要求,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实事求是全面梳理2021年履职尽责所做的各项工作,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重点分析反思2021年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详细思路。

  会议现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总结履职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畅谈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2名副书记就分别就自己分管的派驻机构工作情况进行中肯的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述职述廉后,现场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

  花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述职述廉情况,提出要求,希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2022年进一步厘清思路,履行好监督专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前哨”作用,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力度和成效。

  述职述廉对象一致表示,将结合述职述廉会议上的评议以及意见建议,围绕自身工作职责,进一步做深做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花都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