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抓早抓小正会风 落细落实严会纪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2-16 11:03:15    

  近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省人大机关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从严从实做好会风会纪监督,为大会秩序井然、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周密准备,夯实工作基础。会前,该纪检监察组制定工作手册,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本次会议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有关规定、请假规定、工作人员守则、会风会纪监督组及监督员工作职责等,突出对与会人员遵守闭环管理、疫情防控、会场秩序、保密工作等纪律要求。同时,认真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情况纳入监督内容。

  加强沟通,注重协同监督。该纪检监察组一方面与大会秘书处组织组、疫情防控组、保卫组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主会场全员全程闭环管理等工作;另一方面与深圳、珠海、中山市分会场会风会纪监督组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督促对标对表主会场会风会纪要求、监督工作标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此外,还督促各团组落细落实会风会纪监督责任,认真开展会风会纪宣传教育,研究制定改进会风会纪具体措施,着力营造严明纪律、严肃会风、严格监督的浓厚氛围。

  严肃会纪,扎实做好全程监督。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体代表参会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及会场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各团组及时报告当日请假、出入闭环以及重要问题自查情况,结合有关会务组反馈的问题,会风会纪监督组监督检查和举报查核情况,编制会风会纪情况每日报告,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同时在两个驻地分别设置监督箱,开通举报电话和邮箱,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核、限时办结,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

  据统计,大会期间先后开展监督检查47轮次,办理请假出入闭环15批次52人次,报送会风会纪情况3份次。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