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佛山市高明区:监督推动“烦心路”变“舒心路”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4-26 10:49:56    

48.jpg

临时道路完成沥青摊铺工作。(高明区纪委监委供 蔡传玲 摄)

  “幼儿园旁的道路终于不再坑坑洼洼了,师生及周边群众出行也方便多了,真的太感谢你们!”近日,佛山市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和教育局分别收到了由明瑞熙乐幼儿园家委会送来的锦旗。

  据悉,今年2月,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中了解到,不少群众向驻在部门投诉明瑞熙乐幼儿园周边市政基础设施不完善,临时道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积水,严重影响出行安全。经调查发现,这条临时道路原本是一条村道,由于暂未纳入市政道路建设规划中,所以没有进行相关硬底化处理,给周边群众出行造成很大困扰。

  “群众利益无小事。道路交通事关师生的出行安全,必须尽快解决、消除隐患。”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驻在部门开展深入调研,发现解决这条临时道路问题需要协调区教育局、幼儿园、土地承包商等责任方。

  随后,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联合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压实两个驻在部门的工作责任,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督促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该项目涉及的工程资金、施工建设等问题,并形成了工作方案。

  在高明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于3月29日启动明瑞熙乐幼儿园门前临时道路维修改造工程。4月9日,该路段完成沥青摊铺工作。

  “群众期盼处就是我们工作的发力点。”高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厚植为民情怀,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明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