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江门恩平:“一组一亮点”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9-21 16:05:21    

  “我们紧盯被监督单位年内预算金额20万元及以上的工程项目跟进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近日,在江门恩平市纪委监委上半年派驻监督工作交流会上,驻市直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组亮出了“成绩单”。

  这样“个性化”的监督,在恩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中并非个例。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突出问题导向,在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中开展“一组一亮点”创建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被监督单位特点和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开展“贴身”监督,促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我们探索试行公务接待报备制度,督促被监督单位对公务接待事由、时间、地点、对象、陪餐人员和经费预算等事项进行严格报备。”据恩平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该组根据被监督单位报备情况,每季度选取2个单位进行专项检查。自报备制度实行以来,共发现并督促整改公务接待问题3个。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探索实施“下沉式”监督。“我们每季度选取3-5个授权监督单位的服务窗口和管理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该组负责人说道。

  在探索“一组一亮点”实践中,恩平市纪委监委建立“室组”联动机制,强化派驻机构与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和市委巡察机构的联动协作,对全市54个市直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检查或交叉检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监督检查210次,发现问题114个,完成整改101个;排查问题线索22条,立案12件12人。

  (恩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