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以开展约谈督促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6-01-05 15:55:26    

    近日,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约谈驻在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工作,约谈对象为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民族宗教委、省工商联、省侨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6家单位的机关纪委书记和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宋庆龄基金会等3家单位的有关负责人。

    据了解,本次约谈工作结合派驻纪检组前期对各单位开展调研的情况,重点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约谈内容包括贯彻落实驻在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第一次座谈会精神情况、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及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机关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情况、发生违纪案件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线索、接受省委巡视组巡视及整改情况、机关纪委查办案件情况、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对派驻纪检组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同时还探讨了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监督工作等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党外人士政治安排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做到有效监督。

    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向各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指出了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对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执纪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和纪检监察力量配备不够到位等四方面的问题,对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