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推动开展能力建设活动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6-12-21 09:18:45    

今年以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宣传文化系统的行业特点开展能力建设活动。活动以学习、交流、制度建设和培训为抓手,提升驻部纪检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据了解,该组通过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等“三会一课”形式,强化政治学习和党组织生活。同时坚持业务学习制度,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七场业务学习会,邀请省纪委、省直纪工委等专家到纪检组授课,讲解办案技巧、分享办案经验以及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邀请南方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省出版集团、部办公室和纪检组等业务骨干,分享公文写作、案件办理流程及技巧以及如何从查账中发现问题线索等工作经验。

该组以常态化工作经验交流为手段,整体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动态信息和情况交流专刊,传达上级纪委精神、介绍纪检组重点工作,并及时总结推广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以点带面,推动系统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同时通过驻部纪检组创新办案机制,协调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力量,运用联合办案、交叉办案或直接交办案件等机制,整合办案力量,形成突破案件的合力。

该组注重总结队伍能力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推动素质提升、靠制度解决能力短板。已建立的五十多项制度涵盖纪检组工作职责分工、工作流程、风险防控等方面,形成了能力可持续提升的长效机制。

该组每年有计划地安排本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举办的办案业务培训班,系统学习执纪监督理论、知识和技巧,打牢业务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监督执纪能力。(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