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培训补短板 促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0-11-27 09:24:31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监督单位各级纪委的监督执纪能力,做好纪检监察后备人才的储备,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机关纪委委员以及各直属单位的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人才库成员共9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全程由该纪检监察组同志授课,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时遇到的实际问题,精准施策,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短板,提高专业技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如:综合室的同志就如何开展日常监督、如何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等进行授课,帮助解决基层监督职责不清、重点不明、监督意识不强等问题。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还与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共同建立了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人才库,吸收了50名从事法律事务、财务审计、执法监督等专业人才,通过培训,使其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基本知识和基本规律,为配齐配强监督力量、实现职能优势互补打下良好基础。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