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业务交流 提升办案质效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1-03-25 16:31:37    

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举办调查职务违法犯罪案件总结交流座谈会,该组全体干部及6个审查调查组人员、19家省属企业审查调查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纪检监察组组长从提高业务本领、保守办案秘密、严守安全底线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副组长围绕审查调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业务辅导;办案骨干介绍了近年来参与“室·组·地”联合办案的实践探索和经验体会,并结合案例梳理了联合办案的基本流程和特色做法,讲解了撰写初核报告、审查调查报告等办案材料的规范格式和注意事项。

“这次业务交流座谈会紧密联系省属企业审查调查工作,既有查办国企人员职务犯罪问题的理论阐释,又有实际办案的经验总结,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听了后收获很大。”某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表示,回去后将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学习借鉴,努力提高审查调查质量。

据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探索建立与省纪委监委有关室、地方纪委监委联合办案机制,严查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及以下人员职务违法犯罪问题,共立案审查调查16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4人。

下一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加强实践探索和实战练兵,定期组织业务研讨交流,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省属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