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反馈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一)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0-09-25 17:30:00    

编者按:近期,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13个巡视组分别向26个县(市、区)党委反馈了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现将省委巡视组向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珠海市斗门区,汕头市金平区、潮阳区,梅州市丰顺县、五华县,惠州市博罗县、龙门县,阳江市阳西县,揭阳市榕城区、惠来县等12个县(区)党委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广州市越秀区委统筹“四个出新出彩”重点工作力度不足,民生工作投入不够均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工程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较高。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广州市天河区委防范化解风险、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有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土地、工程和资金管理等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存在庸懒散现象。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珠海市斗门区委解决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民生问题力度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村干部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软弱涣散现象较为突出。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因私出国(境)管理存在漏洞。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汕头市金平区委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民生保障工作欠账较多。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不严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问题突出。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汕头市潮阳区委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到位,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问题较为突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工程招投标、镇街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农村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比较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亟待加强,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不严。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梅州市丰顺县委落实“三大攻坚战”措施不够有力,民生事业短板较为突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问题多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梅州市五华县委推进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工作不到位,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履行“两个责任”亟待加强,土地交易、工程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违规使用公款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够严谨。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惠州市博罗县委落实新发展理念存在差距,“两违”整治、污染防治措施乏力,民生项目建设投入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单位资产财务管控不严,有的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有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强,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办法不多。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惠州市龙门县委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坚决,污染防治等工作存在短板,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迟缓。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土地、工程等领域监管不严,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突出,农村基层滥发津补贴问题屡禁不止。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执行选人用人政策规定不严格。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阳江市阳西县委解决民生问题不到位,污染防治力度亟待加大,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有的部门不作为、乱作为和违纪违法问题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基层党建存在形式主义,执行选人用人制度有差距,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揭阳市榕城区委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深调研”工作存在敷衍应付现象。落实“两个责任”不扎实,工程建设、国土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微腐败”易发高发,整治“四风”成效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弱项,执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不严格。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揭阳市惠来县委推进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农村土地等领域廉政风险较高。基层党的建设弱化,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问题较多。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弊犹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仍然存在。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此外,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