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6:53:46    

  近期,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刘丹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贵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明贵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丹指出,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强师范、厚理工、兴商科”的办学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新师范”建设推进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扎实,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上一轮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丹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防范廉洁风险,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问题。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责,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刘明贵表示,学校党委一定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任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抓实抓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成立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督查督办。三要抓好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推进“1+1+2”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青,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岭南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岭南师范学院职能部门、科研教辅机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