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汕头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7:07:17    

  近期,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汕头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黄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姜虹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晗指出,汕头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省首家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和“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改革、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思政课建设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招标采购、科研经费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上一轮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班子和干部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党的干部人事政策和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统筹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四是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姜虹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全面认领,学校党委将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狠抓落实,全面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创新变革,全效转化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从严从实,全力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彻底改、改彻底”。

  汕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汕头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汕头大学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教学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织、人事相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