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7:08:42    

  近期,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米银俊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米银俊作表态发言,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永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王晓超指出,广州体育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班子注重团结共事,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办学治校能力有所提高,基层党建逐步推进,学生竞技成绩屡创佳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办学治校破解难题成效不明显,落实高教领域“放管服”部署不够到位。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措施不多,图书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不到位,党史读物偏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纪委履职缺位,有的党员干部依然不收敛、不收手;抓基层党建、团建不够有力;上届班子落实巡视整改不够积极主动,违规兼职、租赁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晓超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四是夯实基层基础,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整改责任落实。

  米银俊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我校存在的各类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及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问题,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注重常治长效、确保常抓不懈,使整改成效体现到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确保向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合格的巡视整改工作答卷。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广州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广州体育学院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审计、组织人事部门、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