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7:10:19    

  近期,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晟作表态发言,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王晓超指出,广东药科大学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内涵建设逐步推进,在驰援湖北抗击疫情、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开展国际药学合作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培养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人才部署不到位;学生“四史”教育效果欠佳,图书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缺位,党史读物偏少;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行为,执行“制止餐饮浪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研团队党建弱化,学生团建虚化;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力,师生获得感低。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晓超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责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严明政治纪律,扛起“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突出政治标准,夯实党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体现政治担当,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

  刘晟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坚决把省委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三是用好巡视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面推动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

  省委第九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广东药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广东药科大学校内各部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