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7:14:28    

  近期,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分别向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曾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然对加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着力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把高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整改,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健生指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在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学科结构、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新校区建设等方面进步明显。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项目采购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纠治“四风”不彻底;人员招录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够强;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健生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正确发展定位。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任务。三是积极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建设适应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干部、师资和人才队伍。六是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曾峥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希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切实推动巡视成果运用和转化,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第二轮高水平大学建设顺利推进。

  佛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退居二线中层正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