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7:30:33    

  近期,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文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分别向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胡钦太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建文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加强新时代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广东工业大学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省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纪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广东工业大学党委要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标本兼治,严格时限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确保见底见效。

  黄宏达指出,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存在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宏达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校内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三是加快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服务广东经济发展大局。四是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五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胡钦太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脉精准、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推进标本兼治。三是抓好贯通结合、用好巡视成果,以整改实效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张晓牧,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省委第三巡视组、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广东工业大学校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广东工业大学中层正职,在校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