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7:31:48    

  近期,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义珍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苏全贵分别向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斌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义珍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加强新时代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华南农业大学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省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华南农业大学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针对学校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华南农业大学党委要切实增强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标本兼治,严格时限要求,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苏全贵指出,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培养大批“三农”人才,加强农业科研工作,学校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等重要论述不够深入,以农立校的办学定位有所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基建工程、合作办学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指导基层党建不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上一轮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苏全贵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校具体行动上。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四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王斌伟表示,学校党委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按照省委和李希同志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突出政治要求,注重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争创一流”相结合,扎根中国大地,发挥岭南优势,向着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省委第二巡视组、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华南农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副处职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