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4 17:33:21    

  近期,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学同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正猛分别向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左丹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左丹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学同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加强新时代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省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纪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着力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确保见底见效。

  甘正猛指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学校实际推动转型,保障了学校正常运转,学校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在师资培养方面形成特色。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基建工程、科研经费、物业出租等领域监管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弱项,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上一轮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甘正猛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匡正选人用人、人才引进导向和风气。四是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本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

  王左丹表示,学校党委和本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和李希同志要求,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把巡视整改的压力传导到校内各个单位、各个层级、各个岗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学校党委将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以整改促全面从严治党,以整改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以整改破解学校发展的瓶颈制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一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二级单位和院系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