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一) >正文

中共佛冈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3 10:00: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佛冈县进行了巡视。2021年1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佛冈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

  佛冈县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一)迅速部署、压实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察工作三个专项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制定巡视整改工作计划表,召开全县巡视整改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二)制定方案、强化措施。按照“主动认领、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的整改原则,及时制定整改分工方案和整改实施方案,同时建立分项整改台账,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整改事项。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实施挂图作战,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

  (三)加强督办、注重实效。按照限定期限倒排工作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集中整改期间,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和县委组织部分工协作,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每周研究督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四)深化认识、巩固成果。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剖析深刻、分析透彻、整改深入,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制度成果。

  二、紧盯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项落实牵头领导、整改主体和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落实。

  第一方面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

  (一)关于党委抓学习不够扎实问题

  1.针对督促各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问题。制定全县《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督导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完善《2021年度“三会一课”计划表》和《2021年度主题党日计划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针对“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常设议题。县委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会议安排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38次。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重要作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列出重点调研课题,由县领导带头调研、执笔撰写调研报告,2020年度县领导牵头完成23个调研课题,并及时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3.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督促责任单位细化任务清单、强化任务落实。今年3月上旬,结合绩效考核工作组建7个督导组对各责任单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进行督查,目前各项任务已整改落实,并作为基层党建常态化工作开展。

  (二)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加强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自查自纠,聘请第三方房屋鉴定公司进行全面鉴定排查,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通过扩网供水,实施集中供水,确保全县群众饮水安全。

  二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发布河长令、成立协调小组合力加快镇级污水厂建设。目前,新建的4座镇级污水厂及水头镇至县城污水管网已建成并投入运行,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县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83.3%,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加快清理固废,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非法倾倒固废清理工作,今年7月底已完成有关固废清运工作。2020年度,清远市对佛冈县乡村振兴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

  三是加快政府隐性债务化解。2020年我县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隐性债务化解任务。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今年通过财政还款,签订缩减投资规模协议,压减政府中长期支出责任,确保2021年完成隐性债务清零。

  四是加强高标准农田撂荒治理。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关于加强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撂荒的通告》和《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至各村各户,动员广大群众抓好农事生产。制定《开展双季稻扩面增产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和《佛冈县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将粮食生产任务落实与撂荒耕地复耕复产、耕地“非粮化”、双季稻轮作结合,确保全年粮食生产面积和撂荒耕地复垦面积保持在合理区间。

  (三)关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成效转化不明显问题

  1.针对未发挥清远副中心和“入珠融湾”的区位优势问题。

  一是加强产业有效支撑。加快广佛(佛冈)产业园和聚宝工业园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广佛(佛冈)产业园广州大道(一横路中段)和黄埔大道(一纵路)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实现与国道355线延长线连通;创新服务中心项目1、2、3、4号楼已全部封顶;邻里中心预计2022年春节前封顶;人才公寓等服务配套正在招标阶段。园区累计签约项目102个,总投资约266亿元。聚宝工业园累计签约项目22个,预计总投资55亿元。

  二是加强交通有效支撑。汕湛高速龙山出口至国道106线龙山路段公路改建工程已完成前期相关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省道252线县城段改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78%,国道106线县城北段扩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98%。

  三是加强规划有效支撑。加快推进县城控规编制,大幅度提高县城区控规覆盖率。鼓励项目改造主体连片改造,已批复一个项目连片同步开发建设相邻地块协议出让方案。编制“三旧”改造专项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将2021-2025年“三旧”改造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加快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

  四是加强人才有效支撑。分两批组织49个职位进行社会公开招聘高学历专业紧缺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开展“千里马工程”评选,为企业、个人分别颁发企业伯乐奖和突出贡献奖;组织人才开展座谈交流,农村人才参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外出学习人才培育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人才素质;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新建设1个人才服务基地。

  五是加强教育有效支撑。2021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700个,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360个,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学位占比达50%以上。增加在编教师人数,2020年新增教师编制180个,并逐步减少临聘教师数量。成立县名师工作室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科教研中心组、学前教育教研中心组,开展县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评审活动,并推荐优秀科研成果参加市评比。启动中小学(园)新教师和骨干教师培训三年计划,培养名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重新制定中小学(园)教师基本功比赛方案,开展26个学科教学基本功比赛,并推荐24位教师参加市比赛。各学校成立了中考、高考、国家质量检测备考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备考计划。

  六是加强生态有效支撑。加强对重点排放企业管控执法检查,2020年销号式整治VOCs企业32家,完成市下达任务。加大扬尘治理,全县工地按标准落实“6个100%”,确保空气颗粒物污染指数达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规范化管理,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控制在国家Ⅱ类标准。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河(库)段长度303公里。

  七是提升文旅项目品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区建设,积极配合推进“广清电子旅游卡”项目。全力推进旅游项目落地,推动森波拉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提质升级,熹乐谷争创国家4A级景区。编制《佛冈黄花湖温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积极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举办特色文旅活动,大力宣传推介佛冈。

  2.针对农业项目存在的问题。完善农业项目资金配套,调整支出结构,适当加大地方财力投入。充分调查研究,选择特色优势项目,确保农业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3.针对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编制2021年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表,加强项目前期情况评估,年度任务按照“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等划分推进种类。增加动态调整机制,县级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印发后,至8月前整体研判项目进展,调整置换不能实施或进度较慢项目,确保重点项目整体推进质量。严格执行“一个县领导牵头、一个协调机制、一个计划表、一个考核办法”的“四个一”项目推进制度,每月对重点项目进度进行通报。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动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落细落实。

  4.针对整治闲置土地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净地出让”有关规定,把问题消灭在源头,减少企业用地成本。结合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加大供后土地日常巡查,按时录入地块开竣工信息,核实疑似闲置土地,督促企业动工建设,对涉嫌闲置宗地启动调查程序并及时处置。制定《佛冈县闲置土地和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专项行动拉网式进行排查摸底。

  (四)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仍需加强问题

  一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和研判分析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开展网络安全等专题培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加强对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日常管理,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四是强化文化市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线上售卖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提高社会民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

  第二方面问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一些领域和基层腐败问题多发频发

  (一)关于警示教育不深入,以案促改不足问题

  1.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大纪律教育学习力度,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为各级党组织必学内容。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并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专题研究部署。

  2.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以案促改”工作机制,对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部门(单位)及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健全案件通报机制,发挥警示效应。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常态化督导内容,强化跟踪督促落实。

  (二)关于“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

  1.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督促各镇各单位主动扛起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责述廉,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一把手在县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

  2.压紧压实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佛冈县关于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全面推广“微监督”平台。完善村(社区)“两委”干部县级联审制度,完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管理制度,将表彰、党纪处分等奖惩情况归入履职档案,作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参考。

  3.持续深化“三转”。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上下贯通,转变工作方式,进一步抓好主责主业,规范7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班子的分工职责,明确各县直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干部不得参与招投标、采购、基础建设、人事等工作,避免发生执行与监督混淆的职能错位问题。

  (三)关于村级财务违规管理存在廉政风险问题

  开展全县各村财务管理督查工作,严格控制各村委使用现金支出情况,对以“白头单”入账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村委支票印鉴管理。同时,组织村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佛冈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提高村干部财务业务水平。

  (四)关于基层“微腐败”问题多的问题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的部署和要求,针对行业特性、关键岗位和易腐部位重点研究、重点分析,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佛冈县关于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充分运用“微监督”平台开展监督。同时,严查私车公养的问题,组织各镇各单位开展私车公养清理整治工作,督促完善并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

  (五)关于一些领域和岗位违纪违法案件仍多发频发问题

  一是对查办一些领域和岗位发生违纪违法案件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统一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二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制作本地典型案例展板巡回展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

  第三方面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距离

  (一)关于党委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

  1.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的自觉性。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取消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等2类会议。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制定《中共佛冈县委常委会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中共佛冈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议事规则》《佛冈县人民政府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规范议事决策程序,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进行集体决策。指导学校与国企建立完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加强对权力运用的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2.严格规范镇级党委党务议事规则。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镇党委议事规则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明确议事范围、议事环节(程序),通过“大督查”工作机制建立县委办公室(县委督查室)列席镇重要会议制度,推动各镇党委严格规范党务议事程序。

  3.强化党对基层组织的领导。组织各镇党委开展自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确保上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有效落实。督导各镇、各单位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部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4.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完善村级其他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四议两公开”和“小微权力”清单3项制度,本届村级换届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两委”班子成员全部交叉任职,非村民委员会成员的村党组织成员或党员担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强化党对农村各项工作和各类组织的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审查“两委”干部,清理涉黑涉恶村干部。

  (二)关于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有短板问题

  1.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完善督导、通报、督办机制,制定实施《佛冈县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工作方案》《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制度》,定期听取镇党委季度党建工作汇报,定时督查、随机抽查、专项督导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意识。健全考核机制,把基层党建考核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突出以考核促工作落实的评价导向、干事导向。

  2.规范基层组织设置,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健全换届提醒督促机制,提前6个月提醒任期将满的基层党组织换届,全县各级党组织均已按期换届。按照基层党组织设置要求,进一步规范各镇社区党组织设置,县内国企全部成立党组织;全县各党支部均有党员3人以上。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县级集中轮训,强化廉洁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实效。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建5个督导组督导各镇各单位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严肃教育提醒不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举办3期党务培训班培训共400多人次,制定“日常党务须知及流程图”“基层党组织学习指引”,推动各级党组织规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度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

  4.规范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开展专项核查,对各镇各单位发展党员进行检查。加强业务培训,今年3月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列为重点培训内容,培训机关党务工作者184人。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实施发展党员联审制、基层干部近亲属入党备案制,制定发展党员工作操作指引,整理完善入党资料33项,统一规范其中19项资料填写模板以及各阶段会议记录格式,规范入党程序、入党材料。

  5.加大“两新”党建工作力度、巩固深化“双同步”全覆盖工作成效。召开县委“两新”工委联席会议,总结和研究“两新”党建工作。完善联系指导机制,县委“两新”工委及成员单位联系1-2个“两新”党组织,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巩固“双同步”工作成效,选派专员指导2020年新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转接党员党组织关系、发展党员等工作。加强培训力度,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开展能力素质提升班,并将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观县内“两新”示范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列入全县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三)关于选人用人存在问题较多的问题

  1.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跟踪了解受处理干部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群众认可度,合理安排使用;深入重要工作前沿了解干部,建立干部的《思想政治表现档案》,用具体数据和事例量化干部政治表现;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等制度,杜绝“带病提拔”干部。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综合考虑班子空缺、干部交流轮岗等情况,结合专业结构、年龄梯次等因素,坚持长远谋划,有规划有步骤作出调整,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前瞻性;加大人才招录(聘)力度,新引进专业紧缺型公务员24名和高学历事业单位人员29名。动态完善“三类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信息库,通过个人自荐、单位举荐、调研了解等方式,发现并储备结构合理的“三类”干部队伍,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名册》。

  3.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的学习,坚决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回避制度、任前事项报告等制度。编印干部重要事项报告清单、构成任职回避情形清单、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清单、“裸官”管理指引、因私出国(境)管理指引、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实操指引、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流程等干部日常管理清单手册,强化全县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完善信息采集,建立预审制度,提前研判是否构成回避关系、是否执行任前事项报告,建立亲属关系回避排查预审制度。开展干部任职回避、“裸官”“从事营利性活动”等3个干部管理专项整治。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加强出国证照管理。通过材料收集、调查核实等措施,解决人事档案历史遗留问题。

  4.规范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管理。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进行重新登记及认真核对,规范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名额。并参照市的做法,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管理办法。

  第四方面问题,作风建设问题突出,“四风”隐形变异

  (一)关于破解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乏力的问题

  1.加大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力度。一是深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收集在中心工作中表现较差的干部情况,记入干部思想政治档案记录,掌握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宜或不胜任现职的干部情况。二是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对党政机关干部勤政廉政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设立举报电话、来信来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受理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线索,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2.建立完善正面激励关爱干部措施。制定完善诬告陷害和澄清保护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完善《干部思想政治表现档案》,在思想政治表现正面清单中记录敢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加强人文关怀,落实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制度。积极落实《清远市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十条措施》,引导干部担当作为。

  3.加快推进饮水安全项目。通过对2009年至2016年实施的饮水安全项目开展摸查,结合全域供水工作计划分批分期进行整改。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管理机构、人员和经费。同时,加快实施我县全域集中供水项目,修复、完善农村供水工程。

  4.严厉打击非法行为。重新修订《佛冈县土地管理共同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动态巡查平均上线率为80%以上,切实加大拆除力度。结合卫片执法强化非法开采监管。对规模较大的非法开采案件申请第三方鉴定,矿产鉴定破坏值达到触刑(十万元以上)的移交公安机关作刑事处理。

  5.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立由分管县领导及相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加快推进相关民生项目后续处理工作。建立完善救助补助资金监督机制,定期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检查,并制定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分配方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比较突出的问题

  1.开展专项整治。迅速组织县纪委等有关部门对巡视指出的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核查,确认情况,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2.持续纠治“四风”。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的干部坚决查处,严肃问责。2020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起,处分20人,组织处理16人;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11人。参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制定《佛冈县村(社区)工作餐管理规定(试行)》,进一步规范我县村(社区)工作餐管理工作。

  3.做实社区文化活动。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方式,有的放矢开展读书活动、节庆活动、广场文化体育活动、公益培训等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前做好社区文化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率。

  (三)关于公款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组织各镇各单位认真学习《佛冈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同时完善财经制度,扎牢制度的笼子。在节假日期间,组织暗访组到大型商场、景区、酒店等进行明察暗访。

  第五方面问题,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扎实

  (一)关于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1.规范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迅速落实整改工作责任,按相关整改要求对标对表建立整改问题工作台账。

  2.严格落实重点问题的整改。制定了城镇规划区建设用地容积率专家论证制度和公示制度,进一步规范容积率调整程序。全面废止相关专项经费使用制度,并持续加大追缴力度推进相关追缴工作。

  3.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压实各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整改成效。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未整改审计问题已有6项基本完成整改,11项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3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

  (二)关于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重视问题

  由县纪委监委对移送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并定期督促各承办部门每月上报巡察移送线索的办理情况。由县委巡察机构针对前七轮巡察反馈整改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督促相关党组织落实好整改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攻坚,我县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从督查和面上掌握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不深入、不到位的地方。县委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建章立制,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同时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我县党的建设质量。

  (一)突出全面整改,持续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县委主体责任,咬住问题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做到全面改、深入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组织开展“回头看”,再督查、再巩固、再提升;对需要逐步解决、长期坚持的,按照既定方案和整改措施,加强督查评估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二)突出举一反三,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以小见大,从个别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管理体系,落实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监管措施,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反弹回潮,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三)突出成果转化,持续推动佛冈高质量发展。我县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坚决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佛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63-4272183;邮政信箱:佛冈县石角镇振兴北路县人民中心主楼415室,邮政编码511600;电子邮箱:270591430@qq.com。

  中共佛冈县委

  2021年 11月22日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