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二) >正文

中共揭阳市揭东区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4 10:00: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揭阳市揭东区进行了巡视。2021年1月28日,省委巡视组向揭东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揭东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区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整改工作,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察工作3个专项整改落实组,一体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内设综合、资料、宣传、督导、台账5个组,各由一名区委常委兼任组长,负责协调落实和督促检查巡视整改期间的有关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建立整改台账,落实对账销号,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效应。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研究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列出时间表,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督促整改措施全面推进、精准落实,持续传递狠抓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召开2020年度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整改工作的全面铺开和有序推进夯实基础、作出示范,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紧密协作落实整改。今年7月以来,区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三)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领导带头、跟踪推进、对账销号、督查问责、扩面整改、成果转化等多项工作机制,形成“区委负主体责任,区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各责任单位负具体抓落实责任,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加强监督检查”的整改工作格局;实行“一周一报告、半月一碰头、一月一汇报”制度和“联审把关”常态化机制,抽调业务骨干每周对整改台账进行联审会商、精准校核,扎实抓好整改工作。

  (四)强化督查督导,确保整改成效。区委将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列为区二届六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和区委督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根据各阶段整改情况派出督导组,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专项督导,严明巡视整改纪律,压实压紧政治责任,督促各地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同时,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对揭阳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定位要求,抓住省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2021全市“攻坚强基年”和揭东被定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省级试点单位的重大机遇,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照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问题

  (一)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仍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污水处理工程未完善的问题。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榕江、枫江水污染防治特别是“雨污分流”工程建设、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水质监测、管网建设、环保执法、截污收纳等工作。实施榕江和枫江两个流域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程、污水管网新建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等六个工程。采取多次约谈施工单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驻场监督等方式,加快推进桂岭镇、霖磐镇、龙尾镇、白塔镇4座在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目前厂区建设总进度已完成80.25%。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压实镇(街)村(居)主体责任、领导挂钩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并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督促指导;全面排查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对“雨污分流”管网未接入污水处理厂主管网或存在错接、漏接等问题,及时落实施工单位整改。同时,出台《揭东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实施方案》,规范设施运营、检修和台账管理报备等工作,明确运维主体,强化管理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转。

  2.针对部分河流水质待提升的问题。制定出台榕江、枫江一系列水质达标攻坚方案,列出问题整治清单,系统整治污染河涌,狠抓榕江水污染防治,提升水环境质量。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日常巡查监管,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河长共巡河12894人次,发现问题178个,已办结165个。加强环境督查执法,共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1853人次,排查“散乱污”和涉水企业458家,对非法排污企业依法采取“两断一清”措施;清理取缔“散乱污”场所15家;立案21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宗、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宗。巩固曲溪河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加大巡查监管执法力度,推进生活污水接驳及污染源整治,2020年12月基本消除黑臭并完成“长制久清”评估工作。综合整治江滨支流,制订“一河一策”整改方案,排查完善“雨污分流”管网,将生活污水收集到仙美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落实专人常态化打捞河面漂浮物、清理河道两侧垃圾杂物,做好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日常维护工作。根据水质监测结果,今年以来江滨支流上、下游水质均为V类及IV类,水质持续向好、稳定脱劣。

  3.针对部分碎石场复绿工作未开展的问题。对辖区内碎石场进行全面排查、分类处置。对持证到期碎石场,已清运碎石、拆除生产机械,并基本完成复绿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督促现有矿山企业切实履行好“边开采、边治理”义务,确保完成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4.针对部分企业环保意识淡漠的问题。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在区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公民文明行为规范公益视频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标语,定期曝光典型案件;召开环保培训会并播放查处排污企业涉刑事犯罪案件专题片,对40多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警示教育。制定环保宣传工作方案,向企业主发出《致企业的一封信》3000份;编印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及法律法规手册,开展宣传活动23场,增强企业和公众环保意识。坚持防范在前、抓早抓小,创新方法方式,综合运用“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

  (二)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足的问题

  1.针对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营商环境不优、经济领域隐性风险等问题,着力打造环境可载的现代产业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崇文尚信的和谐家园,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8%,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将到期政府债务还本付息资金足额纳入年度预算,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严格控制在债务限额内。强化土地整备,研究制定土地收储出让计划,整合现有土地资源,通过精准招商,重点招引土地利用率高、投资强度大、税收贡献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平衡好土地供应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全面深入调查摸底、认真评估分析,多形式、多渠道获取涉税信息,提高税收征管的精准度。科学谋划预算,2021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目标可比增长5%。积极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年初预算编制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20%,公用业务费压减5%,统筹更多的财政资源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努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

  2.针对中德金属生态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创新中德金属生态城园区管理运营模式,优化完善园区发展思路和产业规划,着力推进土地管控征收和资产交接盘活,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入园建设,进一步夯实园区高质量发展基础。成立中德金属生态城资产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协调推动力度,加快推进资产接收和盘活。制定《中德金属生态城资产接收方案》,明确接收标的、接收主体、工作要求,有力有序加快推进12宗移交项目的具体移交工作。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博纬、聚鲶、建华建材、斯瑞尔等一批企业相继签约、落户、投产。在2021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德金属生态城签约项目总金额近38亿元。积极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国金金属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宗商品新电商平台项目落户园区,为园区向高端化发展打造平台;聚鲶工业牵头实施注塑日用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省级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3.针对结合省实验室促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企业做好与榕江实验室产学研合作有关准备工作,并围绕榕江实验室建成之后开展的基础研究课题和可转移转化项目,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引导企业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争创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厘清产学研合作发展思路,进一步谋划好长远工作布局。目前已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为接下来榕江实验室运营后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做足充分准备。继续与市科技局、榕江实验室对接联系,了解专家团队进驻、课题研究等情况,常态化开展产学研合作工作,为地方产业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三)关于民生建设短板明显的问题

  1.针对生活生产供水不足的问题。将保供水作为民生大事,列为区二届六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和区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协调揭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先后建成揭阳楼段连通管工程、潮安段连通管工程、西湖水厂至揭东区连通管工程和榕东大桥连通管供砲台镇供水管道工程等4个供水应急调度工程,供水量达6.1万吨/天,提高应急供水能力。协调加快引韩工程和揭东水厂分水应急泵站建设,均已建成投入使用。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面加大节水宣传力度,落实节水措施。目前,揭东群众和企业生活生产用水正常。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推进东部水厂建设,完善饮用水供应体系,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2.针对行政区划变动带来的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组织对西部“五镇一街”发展不均衡问题进行调查摸底,收集剖析制约发展突出问题和短板,将西部区域发展问题列入“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并研究制定教育均衡发展、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农村风貌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医共体建设等5个“三年行动计划”,谋划梳理全区2021-2023年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重点工作和项目,加快补齐西部“五镇一街”发展短板。加大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安排各类民生资金和专项补助向西部“五镇一街”倾斜,促进区域均衡发展。

  3.针对事业单位社保方面存在的问题。成立催缴领导小组,全面清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欠缴情况,并根据清查情况制定分期缴纳计划,压实清缴工作责任。目前涉及10个单位已缴清养老保险。

  (四)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区委带头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全面领导责任,在原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充实,成立区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党对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同时,在区委常规巡察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以巡促改,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是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定网络舆情处置工作规程、网络舆论信息治理工作若干措施等文件,探索建立健全网上风险防范机制,落细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提升舆情引导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媒体平台的管理力度,对辖区内自媒体进行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建立舆情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意识形态工作关键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提升专职队伍建设质量。全面加强对村(居)“两委”班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将意识形态内容纳入区委党校培训主要内容,举办业务培训班7期;组建扩充百姓宣讲员队伍,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中培训,扎实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第二方面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问题

  (一)关于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督促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处置。

  二是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之间案件线索“四同步”“两必问”机制。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通过及时会商、提前介入、逐案过筛、扩线深挖等方法,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对已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强化以案治本,推进标本兼治。

  三是强化以案促改。开展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督促相关单位履行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专题片,常态化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2020年11月以来,全区各单位共开展警示教育151场次,累计5659人次接受教育。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到政法机关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党课5场,警示教育5场。通过区委党校教育平台,开设新任村(居)“两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参与人数近350人次。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针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跟进督促整改落实,着力推进标本兼治。

  (二)关于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到位的问题

  区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时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部署,更好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将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列入区委常委会会议重要事项,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区委巡察办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责任,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制定2021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相关业务流程图,着力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巡察机构定期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法院、检察、信访、审计等部门沟通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巡察干部培训机制,在每轮巡察开始前,根据被巡察单位的行业特点,对参加巡察的干部进行巡前培训,全面提升巡察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发现问题能力。

  (三)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超标办公用房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对全区各地各单位超标办公用房闲置情况进行自查,发现17个单位存在部分超标办公用房闲置现象,已全部落实分类管理和精准处置。同时,出台《揭东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暂行办法》,对办公用房的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利用、收益管理以及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具体规定,全面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2.针对“四风”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今年以来,共组织专题暗访15场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7个,问责102人次。出台实施《揭东区行政事业单位自筹配置及资产费用标准》,重点就办公用房购建和装修、公务用车配备、办公设备购置等资产配置标准进行规范,强化财政监督管理。开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机关作风大行动,对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的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廉政勤政等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提升干部执行力。

  (四)关于治理土地矿产、工程领域腐败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土地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问题。严肃查处违法案件,加大对违规分配宅基地、违法买卖土地等问题的查处打击力度,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今年以来,共查处土地违法案件6宗,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宗。规范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建设管理,出台《揭东区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实施方案》《揭东区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对农房管控、乡村风貌提升、特色景观微改造、村民建房、违法用地查处等进行具体规定。

  2.针对矿产资源监管缺失的问题。深入开展矿山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管住非法采石、采砂、采土等行为,持续巩固现有矿山生态修复成果,加快“矿地一体”开发建设。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督促各采石场自觉规范生产。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3.针对违法建筑居高不下的问题。多次召开“两违”整治专题会、推进会、现场会,研究部署推进违建整治工作,明确处置计划,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形成整治高压态势。出台《揭东区在建违法建设分类处置实施方案》,明确在建违法建设的处置方式、程序、标准和部门职责分工;加大对各镇(街道)分类处置工作的督导指导力度,督促各镇(街道)加快对普查在册中涉耕等红线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强化综合管理,制定《揭阳市揭东区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简化报建程序,规范村民建房行为,并在全区推进违法建设网格化管理,强化违法用地监管和查处机制。落实责任追究,今年以来,对在违建控停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的57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第三方面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问题

  (一)关于党的组织体系不够严密的问题

  1.针对部分党组设立不合规的问题。全面开展党组设立情况大排查,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对全区应设未设单位党组、应撤未撤单位党组、党组成员不足3人的单位党组落实分类处理,目前已基本完成。

  2.针对基层组织建设保障不力的问题。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新兴业态党组织组建力度,深入实施春苗计划、头雁工程,逐年提高村(居)“两委”干部生活补贴,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及时拨付村(居)办公经费、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开展镇街工作补贴未完全落实问题的清查,并于今年4月底前全部兑现。

  (二)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的问题

  1.针对受处分干部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全区受处分干部使用情况进行清查,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职务进行调整,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使其放下心理包袱、保持干事创业热情。

  2.针对干部违规兼职问题依然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整治,就各地各单位落实领导干部任(兼)职规定、在编在岗公务员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兼职(任职)或者兼职取酬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存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的,将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3.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的问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确保选准用好干部。开展“以工代干”有关问题专项整治,多渠道补充事业单位干部队伍新鲜血液,今年以来全区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53人,提拔事业编制干部担任管理岗位领导11人。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对任现职满10年的区管干部,落实交流调整13名。

  4.针对干部档案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全面清查干部档案专项审核错认定、漏认定等问题,发现问题严格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处理,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规范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第四方面问题:落实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方面存在问题

  (一)关于巡视整改不够彻底的问题

  一是开展“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印发“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全区各地各单位开展自查。依规依纪依法对存在“吃空饷”问题的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同时,出台《揭东区预防和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吃空饷”问题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日常管理。

  二是加强因私出国(境)监管。组织开展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专项整治,对存在违反因私出国(境)管理有关规定的人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同时,责成相关单位严格贯彻和执行因私出国(境)管理有关规定、制度,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制定《揭东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相关管理工作;编制《干部因私出国(境)须知》小册子,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各项规定。

  (二)关于审计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组织对近五年来上级审计机关对我区审计项目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全区整改未到位的具体问题10个,目前8个已立行立改、2个已限期整改。加大审计部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的联动,推动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揭东区的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一些中长期整改事项需要继续推进,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需要标本兼治、持续整改。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新起点,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拓展,有效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抓牢政治建设、抓深思想建设、抓实组织建设、抓紧作风建设、抓严纪律建设,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地见效。

  (二)持续强化“两个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根心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持续强化越往后越严的氛围。

  (三)持续强化整改落实。继续把巡视整改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分类推进,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再督查、再跟进,巩固和提升整改成果;对取得阶段性成效并继续推进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跟踪,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加强分析研判,对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对照整改要求作出后续工作安排,持续跟踪督办落实,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

  (四)持续强化制度建设。梳理完善现有制度,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继续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存在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问题的,逐一加以改进、完善和优化,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往实里走、往实里做。

  (五)持续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把抓紧抓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打造环境可载的现代产业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崇文尚信的和谐家园”目标,坚决落实“双统筹”,真抓实干,敢为善成,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63-3263808;邮政信箱:揭阳市揭东区滨江路区党政办公大楼区委办公室,邮政编码515500;电子邮箱:jdqxs2020@163.com。

  中共揭阳市揭东区委

  2021年11月23日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