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二) >正文

中共封开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4 10:00: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至2020年12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封开县进行了巡视。2021年1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封开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封开县委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体现,对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一)狠抓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县委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整改落实工作。4月下旬,县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巩固巡视整改成效,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二)狠抓组织领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整改。县委成立以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全县整改工作统一领导、统筹部署、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制定了《中共封开县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分别制定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察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和台账。全县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整改工作体系。

  (三)狠抓督查督办,以严格的政治纪律抓整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提出指导意见;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带头整改,指导督促和检查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见效。县委巡视整改办实行“一周一报”制度,适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把巡视整改情况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整改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四)狠抓统筹兼顾,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抓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我县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整改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走对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的过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过程,实现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今年1-9月,全县GDP增长1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2.4%,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二、紧盯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执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够主动,“减税降费”等工作落实不够到位

  (一)关于落实“六稳”“六保”“放管服”改革措施不主动问题

  一是及时兑现一系列“稳就业”政策。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调查核实,主动上门协助符合稳就业补助政策条件的企业做好补助申领工作,共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0.5万元,发放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的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贴0.5万元,发放吸纳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的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补贴5.5万元,发放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以工代训补贴178.55万元,发放初创企业者一次性创业补助46万元。同时,出台《封开县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产业招商落地和增资扩产用工保障“1+5”工作方案》,成立产业招商落地和增资扩产用工保障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稳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在政府网站发布了《致初创企业人员的一封信》,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培训班,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二是迅速落实中小微企业减免“应急转贷费”政策。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办理减免20%转贷费用,返还14家企业“应急转贷费”共2.38万元。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印发手册、上门送政策等方法,加大对减免“应急转贷费”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发动企业申领“应急转贷费”,帮助中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免“应急转贷费”政策。

  三是扎实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取消和承接工作。对省市取消、下放和委托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及“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系统”,逐项对照检查并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确保应取消政务服务事项取消到位、应承接政务服务事项认领到位。目前,巡视指出我县未取消的行政处罚、审批事项和未承接的行政检查、服务事项均已由相应的职能部门取消或承接。

  四是开展农村耕地弃耕抛荒专项整治行动。召开全县弃耕抛荒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镇(街),对弃耕抛荒地块建档立卡,跟踪管理。截至目前,全县已复耕撂荒地6853.61亩。同时制订《封开县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的实施意见》,结合招商引资、产业落地工作,整合丢荒耕地进行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防止耕地出现弃耕抛荒现象。加快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促进农村耕地有序流转。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178322亩,占总承包地面积52.05%。

  (二)关于“减税降费”措施执行不彻底问题

  一是切实抓好多缴纳费用清退工作。迅速开展调查核实,针对多收取的镇村基础设施配套费、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林权不动产登记费等,制订并实施退费计划。截至目前,已办理不动产登记退费585宗共16.28万元,清退基础设施配套费1642.96万元。同时对政府拖欠民营企业账款进行梳理,分类进行整改,制定清退计划。截至目前,已支付拖欠账款3476.61万元。

  二是坚决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推行减税降费政策常态化公示宣传制度,确保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减税降费2948万元。

  (三)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及时问题

  一是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县委常委会会议固定议题,定期召开县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一失万无”的警醒警惕,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及时购置储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坚持“预防为主、有备无患、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的原则,对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防护物资、检测耗材、救治药品储备情况等开展全面自查,对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要求,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并安排2021年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预算1152万元,主要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等事项。

  三是加强县定点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为县定点集中隔离场所采购了30日运转量的防护物资。聘请专人为定点隔离场所定期进行卫生清洁,保持隔离点环境整洁干净。成立县定点隔离场所管理工作专班,严格按照省市指引要求,督促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消毒隔离、人员管理和卫生清洁等工作,切实消除隔离场所安全隐患,确保了我县集中隔离场所防控安全。县防控办定期组织开展检查,督促隔离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是进一步提升法定传染病检测能力。通过采购试剂和相关设备,并派人员到相关机构开展学习培训,我县从2021年4月中旬起可以检测国家40种法定传染病中的36种,剩余4种法定传染病通过专业技术人员采、送样至上级有关单位完成检测。调整完善《封开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机制,督促检测机构做好常见病原体及危害因素的检测。

  第二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不收敛、不收手现象仍然存在

  (四)关于有的领导干部存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

  一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审查,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针对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向各单位进行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开展违规占用公款多年不还问题专项整治,对巡视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1人进行立案审查,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回了长期占用的公款,并对2名相关责任人作诫勉处理,组织各镇(街)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

  三是全面加强警示教育。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县委常委会会议上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县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谈个人心得体会,对2起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的典型案例进行全县通报曝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持日常教育与节前教育相结合,每逢重大节假日前夕,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编发通俗易懂、喻意深刻的廉政短信,警示提醒全县党员干部抵“四风”过“廉节”。

  (五)关于涉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清理行动。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地开展核查处理,核实一件整改一件,对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全额追缴。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对津贴补贴发放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严格对照上级的文件规定,逐一核实发放对象和发放标准,对自查发现的违规行为,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做到应退尽退。督促有关部门规范下乡补助等财务管理工作,并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对31个县直单位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并完善管理制度。

  二是提高外出招商考察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文件规定,研究制定《封开县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联合招商委员会外出招商引资管理制度》,明确了外出考察有关要求。同时创新考察活动方式,建立了招商项目快速决策机制,实行现场考察和线上“远程考察”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外出招商考察实效。

  三是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的意见》,明确公务接待用餐标准和住宿标准,并严格贯彻执行。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形成尚俭戒奢、勤俭节约的新风尚。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备案抽查制度,要求各镇(街)、各单位每年汇总国内公务接待情况,报县相关部门备案。加强对全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情况的审计监督,对全县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全覆盖审计,重点关注公务接待费、培训费、会议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等“五公”经费开支情况。

  四是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督促有关部门建立完善公车使用登记、加油卡使用管理、公车维修保养等相关制度,实现公车使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从源头上杜绝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作用,将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列入巡察监督范围进行重点审查。开展公务用车监管工作专项整改,组织各镇(街)各单位针对公务车加油卡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转发《肇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严肃查处并在全县通报2起私车公养问题典型案例。

  (六)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较为严重问题

  一是落实好疫情期间租金减免政策。对疫情期间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原有减免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去年共为967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共341万元。

  二是实施政府效能提升工程。印发《封开县人民政府效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实施分级分工责任制强化、组织力执行力提升、政府运转提质增效、节约型政府打造、产业发展服务优化等5大工程,建立19项机制,促进全县政府系统效率、质量、能力“3个明显提升”。同时建立制度性安排落实责任清单制,强化职能部门对工作事项的台账化管理,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3名相关责任人立案审(调)查,追回资金并上缴国库。同时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的纪法意识。

  四是加大对生猪屠宰监管力度。严格按上级有关要求配足基层兽医人数。组织开展打击私宰和市场巡查行动,今年以来共捣毁私屠滥宰窝点?3个,查处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案件3起,没收违法生猪产品及屠宰工具一批,对未能按要求落实禽畜肉“两证一报告”的经营者立案处理3宗。制定《封开县屠宰厂有关病死猪及不可食用猪产品无害化处理制度》等文件,召开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暨官方兽医业务培训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熟悉度,推动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第三方面问题: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违规提拔现象时有发生

  (七)关于干部档案材料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开展干部人事档案问题专项核查。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档案材料存在问题的人员,通过实地调查、发函核实、与相关人员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核实,并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二是扎实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整治。成立档案审核工作专班,结合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对全县县管干部档案进行全面审核,对“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不准确、错审、漏审等情况进行重新认定,督促指导各机关单位按干部管理权限对本单位的干部档案进行全面审核,推动全县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规范化。

  三是抓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业务培训。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政工人员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业务专题培训,围绕档案审核的方式方法、常见问题、组织纪律进行深入讲解,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业务能力水平。

  四是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对我县相关人员的党籍材料逐一进行核实查证,厘清责任归属,按照有关规定处理。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发展党员的相关规定,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督促指导各镇(街)、县直各单位对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进行排查整顿。制定《封开县2021年基层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举办县直机关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将发展党员程序作为“必修课”,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

  (八)关于党员干部录用调动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有关公务员政策法规。对相关人员档案进行重新审核,依照有关政策法规进行处理。对公务员或国家干部的个人档案材料实行由用人单位、调入审批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层层把关,做到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存疑的不收、档案资料不完善的不收、档案整理不规范的不收,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全面规范。

  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调任、转任程序。研究制定《封开县科员以下人员调动办理审批流程》,规范公务员转任工作程序。深入开展公务员违规调动排查整顿,对各镇(街)、县直各单位公务员调任、转任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正公务员调任、转任不规范问题。

  三是规范公务员招录工作。按照《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的规定,严格落实公务员录用“逢进必考”要求,从严审核选调人员条件与范围,全面、客观、准确掌握考生情况,坚决杜绝违规录用、调任问题发生。

  (九)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分析研判,严格审核干部的任职资格条件,做到动议即审。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对征求纪检、计生等有关职能部门意见存在影响任职情形的干部,暂缓任用或取消提名、任用资格。严格执行干部推荐考察程序、任前公示制度以及试用期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任职回避和交流轮岗制度,系统梳理全县科级干部任职情况,按要求做好干部任职回避和交流。

  二是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的监督检查。将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作为县委巡察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检、帮、促”作用,进一步压实全县各单位党组(党委)职责。结合县委十三届第十八、十九轮巡察,对26个镇(街)和县直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是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业务培训。结合“组工学用讲堂”以及县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组织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相关政策文件。加强对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监督,确保换届政策、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

  第四方面问题: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十)关于部分扶贫产业项目未能实现预期帮扶效果的问题

  一是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分红。坚持分类处置,对有收益的项目及时进行收益分红,将未盈利项目及时转型。组织各镇(街)对扶贫产业项目进行自查自纠,正在运行的108个光伏项目、38个产业基地等集体项目收益均及时分配到户。研究制定《关于印发<封开县扶贫资产收益分配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扶贫资产收益的范围、权属和分配对象、原则、方式、程序等内容,确保我县扶贫项目收益及时高效地进行分配。

  二是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印发《封开县扶贫资产监管制度(试行)》《封开县扶贫资产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加强产业项目监管。将扶贫项目资产委托有关公司运营管理,未完成委托管理扶贫项目由镇、村落实一项目一管护制度,确保扶贫资产得到有效利用和规范管理。

  三是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运行监测和效益评估。研究制定《封开县产业扶贫项目运行监测和效益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对实施的产业项目于每季度末进行运行情况的监测和效益评估,进一步加强扶贫产业项目管理,建立完善产业扶贫项目运行监测和评估机制,确保扶贫项目持续、高效发展。

  (十一)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仍存在差距的问题

  一是加快村村通自来水建设。印发《封开县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严格对照省、市关于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水质、水量、水压的要求,逐村逐户摸清需集中供水的人数和分布情况,对未实现集中供水人口逐户建档立卡,认真制定“一镇一案”“一村一册”,计划实施项目224宗,覆盖人口35.63万人。截至目前,224宗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完工147宗,新增实现1377条自然村28.02万人集中供水。

  二是扎实推进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底化建设。对全县没有实现村内道路硬底化的自然村进行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做好规划设计,统筹资金动工兴建。今年以来完成20户以上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底化28公里,完成投资1820万元。同时,研究制定《封开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短板攻坚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干净整洁村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各镇(街)开展包括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底化在内的干净整洁村建设,已划拨财政资金11760万元到各镇(街)。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37个自然村申报创建干净整洁村,其中768个自然村已开工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结合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全县捆绑PPP 等项目建设,建成637座村级污水处理设施,1436个自然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63.46%。配合做好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工作,针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整改144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问题。同时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封开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短板攻坚实施方案》,着力补齐村内雨污分流设施建设短板。

  四是全面开展生活饮用水检测。县有关部门委托相关检测机构作为封开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对还未检测21项指标的水样进行委托送检。

  (十二)关于违法用地问题依然突出,村民建房合理需求未满足问题

  一是加大违法用地处置力度。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立案查处非法占地行为12宗,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占地行为。集中开展用地政策法规宣传宣讲,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用地审批和依法行政意识。

  二是依法依规处置闲置土地。严格履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严格执行《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加大批后监管和巡查力度,对供地时间超过约定动工时间一年仍未建设的项目逐一核查处理,对其中达到收回条件的闲置土地坚决收回,对未达到收回条件的督促其尽快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成功盘活时代广场项目125亩,收回闲置土地共39亩。同时,建立健全闲置土地监管预警机制,重新梳理建立已供应土地台账,指定专人监管地块开工、竣工情况,加强综合研判和督促提醒,避免产生闲置土地问题。

  三是积极盘活批而未供土地。成立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工作专班,分析核实批而未供土地情况,逐宗上图,“一地一策”拟定处置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工作。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落地,积极消化存量批而未供土地。目前已完成了9个批次批而未供地块供地工作,剩余19个批次批而未供地块纳入2021年度国有土地供应计划,按计划加快土地供应。

  四是分类处置未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用地审批手续项目。认真审查未按规定程序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项目,针对不同的用地类型和实际情况,逐项研究,分类施策、分类处理。截至目前,立案查处12宗,完善手续4宗,拆除并复耕9宗,复耕复绿6宗,其余项目正在处置中。同时提升用地审批效能,通过优化组卷流程、采购第三方技术服务等方式,提高项目用地手续报批速度及质量。今年以来共取得8个批次约472亩用地批复。强化政策宣传和法制教育,集中开展用地政策法规宣传宣讲,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用地审批和依法行政意识。

  五是全力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建房需求。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县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开展了调查统计工作,并形成了《2021年农村村民住宅新增建设用地计划需求统计表》。今年以来,办理农村宅基地审批41宗,面积6.94亩。扎实开展“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对已建设房屋但符合确权登记原则的,优化办理流程,进行确权登记,保障群众居住权益。同时举办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培训班,组织县、镇、村三级干部深入学习宅基地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农村宅基地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我县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很多工作才刚刚起步,需要持续发力、长期整改。下一步,封开县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力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整改成果,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封开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封开贡献。

  (一)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向纵深发展。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在巩固扩大上下真功夫,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对正在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任务,持续跟踪督办,确保问题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突破。

  (二)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久立”机制。坚持把立行立改和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入整改的同时,着眼于“长久立”,针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找出“病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严肃处理违反制度机制的行为,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加速成果转化,助推封开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改革、抓发展、抓稳定等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抓实产业招商落地核心任务,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8-6885721;邮政信箱: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江口街道府前路3号封开县行政中心五楼县委巡察办,邮政编码526500(信封请注明“对封开县委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fkxcbgs@163.com。

  中共封开县委

  2021年11月23日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