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二) >正文

中共四会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4 10:00: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四会市进行了巡视。2021年1月30日,省委巡视组向四会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

  (一)提高认识,高位推动。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四会市情况反馈会议后,四会市委先后4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并迅速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统筹整改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困难问题。4月中旬,市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4月下旬,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协调推进会,就巡视整改中梳理出来的7个难度较大整改事项逐一研究,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周密部署,严抓落实。市委针对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4大方面问题,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报告反馈意见,进行了全面细化分解,并对整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压实责任。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巡视整改分项台账日常管理机制,明确整改问题牵头市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巡视整改及时有效推进。二是专班推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巡视反馈的四大方面问题成立了六个专项工作小组,均由分管市领导担任组长,及时协调推进整改事项落实。同时,聚焦违法用地整治、水污染治理、耕地弃耕抛荒整治等巡视反馈重点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聚力攻坚克难,防止整改形式化、表面化、走过场。三是形成合力。将各级单位的力量贯通融合,健全巡视整改落实上下联动大整改格局,由部门整改工作协调组联合各责任单位协同落实整改,明确责任市领导总协调和牵头单位抓总职责,架起巡视整改责任单位间的沟通桥梁,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强化督查,确保质量。为保障巡视整改工作的完成质量,避免整改过程出现敷衍应付、形式整改等现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工作开展,推动解决具体问题。设立统筹协调组和整改工作监督组,专门负责协调推动整改工作。一是定期通报。统筹协调组负责对各整改责任单位上报的整改落实台账进行汇总,实行“一周一盘点、两周一报”制度,对各项整改任务进行动态梳理、跟踪问效。二是督查检查。整改工作监督组负责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时组织督查检查和约谈责任单位一把手,紧盯巡视整改问题的完成质量,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监督问责。就巡视整改中一些难度较大、进展不理想的事项,由市纪委逐一约谈了各责任单位一把手,督促有关单位加快完成整改事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二、紧盯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真改实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市委政治站位不够高,“一核一带一区”项目推进缓慢,“六稳”“六保”等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

  (一)关于“一核一带一区”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

  一是加快与肇庆大沙多式联运铁路货场项目方达成一致意见。严格落实省长马兴瑞同志3月在肇庆调研时有关讲话精神、4月省有关部门召开的肇庆大沙多式联运铁路货场项目专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肇庆市“产业招商落地巡查攻坚年”有关部署要求,加快协调项目方在土地出让价格、投资效益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二是聚集关键节点问题主动与项目方进行协商。就肇庆大沙多式联运铁路货场项目多次与项目方进行会商,并根据协商的情况及时修订《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已签订《合作协议》。三是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及报批相关工作。项目属地镇政府已完成该项目选址范围内的详细情况调查,发布了征地预公告,并通过航拍对项目选址范围内地面构筑物、附着物、青苗进行了固化。下一步待项目方提供确认的项目征地红线图,将立刻开展项目的土地征收及拆迁工作。四是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制定2021年交通基础设施专班工作方案,积极配合项目方加快完成项目立项及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尽快开展实质性建设。目前,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评估报告编制已完成,正按有关程序推进。

  (二)关于多项“六稳”“六保”措施未落实的问题

  一是及时落实一系列“稳就业”政策。对未获得“吸纳就业补助”、 “吸纳就业补贴”、 “一次性创业资助”的企业和就业单位进行调查核实,认真摸查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通过落实“一对一”精准政策推送服务,安排专人送政策上门等有效形式,已将有关补贴申请资料送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上,并积极动员企业在政策时限内提出申请。目前,四会市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相关企业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申请已完成审核,并已按有关程序将资金拨付到位;迅速审核符合条件的吸纳退伍军人、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吸纳长期失业人员就业单位的吸纳就业补贴申请,并按有关程序拨付资金;已有54家初创企业获得“一次性创业资助”,其他相关企业正在按程序推进中。二是进一步优化国家稳就业政策宣传推广工作。定期在多个信息平台发布相关政策,广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各相关部门定期互通政策对象数据,充分运用数据库对数据开展比对,主动摸查筛选符合条件的政策对象。对符合条件的对象逐个建立台账,提供“两个一”精准推送政策服务,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劳动者按规定提出补贴申请,对符合条件的补贴申请及时审核,确保及时发放到位。三是及时落实相关减免政策。根据《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肇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和《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肇庆市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对受疫情影响申请肇庆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的企业减免20%转贷费用”的有关规定,已足额减免35家中小微企业的转贷资金使用费。按照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对符合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的承租户全部落实减免“三个月租金”租金政策,已减免832户的租金。四是多措并举推动农村耕地弃耕抛荒整治。印发《四会市农村耕地弃耕抛荒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结合本辖区内需整治耕地范围等实际,按照“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宜菜则菜”的原则,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依法依规抓好整治工作,确保在整改限期内全面完成农村耕地弃耕抛荒整治目标任务。严格标准要求,紧盯完成任务时限,迅速对水田翻耕种植水稻,对旱地翻耕种植旱粮,确保辖区内粮食生产功能区、高标农田和铁路边、高速公路边及出入口、国道边、省道边、镇政府和村(居)委会边、省际廊道建设示范点边复种率达100%。由四会市耕地弃耕抛荒专项整治行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3个工作督导组,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暗访等形式,深入一线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搭建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平台,在原“三资”监督管理平台基础上增加承包地经营权流转信息发布功能,通过平台及时发布土地出租流转信息,拓宽流转信息发布范围,以土地流转推动农村抛荒地整治。上级有关部门认定的四会市计划补充耕地整改项目已全部完成土地整理、落实种植和市级验收,待通过系统报备后可形成耕地指标。

  (三)关于“放管服”“减税降费”措施执行不彻底的问题

  一是迅速制定事项取消、承接方案落实整改。第一时间研究具体工作安排,并对未取消、承接事项和责任单位进行核查梳理,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清单逐条整改,包括在新、旧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上取消(停用)或者认领和发布实施,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四会专区网上服务窗口板块或者政务公开权责清单板块上对外展示,同时还要求相关单位重新梳理检查近几年国务院、省、肇庆市有关简政放权,事项取消、下放、委托的文件,逐一对照复查当中事项,确保全部按要求落实。在巡视期间,未取消、应当承接的事项已全部完成整改。二是迅速制定退费方案落实整改。迅速核查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多缴纳已经免收的村镇基础设施配套费、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等5项费用的情况,制定多缴纳已经免收相关费用的退费方案,目前已按有关程序开展了退费工作。在相关收费窗口显眼处公示减免优惠政策,不让企业、群众交“冤枉钱”。同时,已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经常性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吸取教训,转变作风,依法行政,确保不再发生“减税降费”措施执行不彻底的问题。

  (四)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规范应急物资管理。制定下发《四会市卫生应急医疗物资储备方案》,明确四会市卫健局以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应急物资储备种类、数量,要求各单位对照标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立即启用。二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按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将所缺的应急物资储备到位,设置应急物资存放仓库,实行专人管理。目前储备量已达到省定最低储备量,基本可以满足四会市非医用防疫物资需求。三是落实核酸检测混检技术人员。安排辖区内医护人员总数的50%参加采样培训工作,目前已有1400多人掌握核酸采样技术、可以完成5:1、10:1核酸混采,有62名取得PCR上岗资质的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四是与医疗技术机构建立合作。与相关有资质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确保在紧急时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五是提升市法定传染病检测能力。针对6种未能开展检测的法定传染病项目,明确了有关检测方法和标准,同时对检测试剂和耗材进行了申购,并配置了一批经过培训的实验室人员。目前四会市疾控中心已具备23种法定传染病的检测能力。

  (五)关于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金额较大的问题

  一是全面梳理政府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情况。将巡视反馈的有关情况细化分解制成表格,增加实施依据、未支付原因、更新巡视统计时点后已支付情况等要素,并按照归口部门下发至各单位,由单位进行填报核实后进行收集汇总。二是加快还清拖欠账款。已安排了资金用于兑付部分数额较大、未付时间较长、反应较强烈的应付未付民营企业款项。同时,各单位也已安排了资金兑付部分应付未付民营企业款项。接下来,我市将在确保刚性支出的前提下向整改项目倾斜,从财政资金、单位经营性收入或自有经费中优先安排,加快应付未付民营企业款项兑付进度。

  第二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压力不足,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突出

  (一)严肃查处部分中层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

  已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核查,并依规依纪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同时举一反三,要求有关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相关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是对巡视反馈指出的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问题立行立改,清退了全部相关违规费用,还清了全部欠款,并对相关违规人员作出相应处理。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清理工作。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各单位对本单位及下属单位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面彻底自查,并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自纠整改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加强四会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有关文件,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务接待管理。

  (三)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一是迅速拨付企业奖补资金。积极落实整改,统筹安排好财政资金,按相关文件要求将肇庆市2019年度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普惠性)资金落实拨付到位。二是进一步清理整治涉企收费。制定《关于开展2021年“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强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监督,对四会市存在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已编制《四会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四会市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四会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四会市全国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并在四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核查收取团购费的情况并对相关违规企业予以处罚。已查明相关房地产公司及相关中介公司的具体违规事实,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另对相关房地产公司及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依法作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其诚信档案,积极引导被收取团购费的业主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四是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制定《关于开展2021年四会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四会房地产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依法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房企及中介机构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房地产行业秩序。①采用实名制对中介机构及人员进行监督,建立完善诚信机制,充分发挥市房协的作用,加强行业监管;②继续督促房地产企业积极张贴《关于购买商品房的风险提示》及滚动报放《市民购房温馨提示》宣传片,并在市住建局网站上发布相关公告,多形式提醒市民购房注意事项,尽到告知责任;③落实检查制度,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楼盘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的销售行为,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化解风险;④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积极沟通,多途径核查,提高处理时效性。

  第三方面问题: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部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一)关于执行 “凡提四必”方面存在的问题

  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规定,严格档案审核工作,进一步规范干部材料收集、归档、审核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到档案审核工作不留死角。认真落实“凡提四必”,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实行动议即审,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二)关于公务员考录和调任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严把公务员入口关。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规定》开展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坚持“凡进必考”原则,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抓好公务员报考人员资格审核和政审考察等工作,确保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平公正、程序规范、纪律严明。二是规范公务员调任。严格执行《公务员调任规定》,根据拟调任职位的要求,严把调任资格条件关,并按照调任规定报上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确保调任工作规范。

  (三)关于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执行不严的问题

  加强监督和管理,指导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及时了解掌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四会市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的管理,并结合四会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开展市管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执行情况全面核查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切实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指导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把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道关口。

  (四)关于部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一是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和肇庆市委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切实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积极稳妥推行农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全面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制度。二是深化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通过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龄、学历的“一降一升”,进一步提升了村级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素质。三是抓好“两委”干部岗位培训。分级开展培训工作,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为期2天的县级集中培训,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廉洁教育、《民法典》等基础法律知识、健全乡村治理机制、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抓好村(居)务工作等方面展开专题辅导。充分发挥镇街党校作用,推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提高“两委”干部履职能力。目前,县镇两级已全面完成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工作,县级举办集中培训1期,镇级举办培训班16场次,共培训“两委”干部和村级其他组织负责人977人。四是抓实村级财务审计整改工作。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展开村级财务审计,及时将巡视反馈村级财务问题和审计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镇(街道)、各村(社区),立行立改,并对相关违规人员进行处理。目前,已基本完成问题整改,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村账镇管作用,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监督体系建设,定期组织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参加集中培训,确保农村集体“三资”规范有效使用。

  第四方面问题:落实巡视、审计整改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现象

  (一)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突出问题的问题

  一是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截至2021年10月,城市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提标改造工程均已建成投入使用,环境减排效益提升明显。新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已建成并投入运行。二是做好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目前9个入河排污口均已完成整治并销号,10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建成并于2020年10月投入运营。三是全力推进青莲渠流域综合治理。完成青莲渠明渠段共12.548公里渠道的清障、清淤及修坡任务,青莲渠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已建成投入运行,出水水质达地表水准Ⅳ类排放。

  (二)关于大额违规减免资金未追缴的问题

  严格执行《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涉嫌违规减免缓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和土地出让金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对确实存在违规减免的费用按规定进行足额追缴。已对相关企业(单位)发出追缴通知,对多次追缴无效的企业,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三)关于违法用地问题依然较多的问题

  一是完善相关项目用地手续。相关项目用地现已于2021年6月成功拍卖出让,完成处置任务。二是加大违法用地处置力度。对土地违法行为的监督、查处和整改工作机制进行完善,加快推进违法用地的清拆整治进度。目前,已完成整改17宗,面积共64061.98平方米,其中耕地7718.6平方米。接下来,对未完成整改的违法用地,严格落实“守土有责”的属地管理责任,分门别类进行处置,并督促各镇(街道)加快建立巡查常态化机制,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坚决改变“重事后查处,轻事前防范”的状况,全力控制违法用地增量,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三是全面完成 “上报不实”问题整改。截至2021年1月底,我市已全面完成了5宗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上报不实”问题的整改。四是加快闲置土地核查及处置工作。根据《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肇庆市闲置土地处置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土地实际情况,加快对我市闲置土地的核查及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闲置土地处置34宗,面积1230亩。下一步,我市将加大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整改。五是加快落实留用地指标。一方面,合理安排用地指标用于解决未落实留用地问题。巡视反馈意见以来,我市已安排了部分用地指标用于留用地报批,目前已获得用地批复。接下来,我市争取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用地指标专项用于解决未落实留用地问题。另一方面,制定出台了《四会市解决征地未落实留用地问题处置方案》,对于征地未落实留用地的采取留用地指标返租形式给予租金补偿,以保障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法权益。对于部分难以落实的留用地,将与所属村集体进行洽谈,通过留用地转以折算货币、置换物业等方式予以落实。同时,积极动员一些村集体将留用地以折价出资、入股的方式与产业项目进行合作,按出资、股权比例及相关约定分享收益。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四会市的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后期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接下来,四会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常态化,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四会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后续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压实各级各部门政治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严格落实督办整改任务,不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构筑起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整改责任体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二)坚持常抓不懈,从固成果的深度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持续性的“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一是构建长效机制。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照已有台账,一项一项检查甄别是否整改、处置到位,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确保整改工作成效。二是注重举一反三。要坚决“治已病”“防未病”,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审计工作、内部规范管理等制度,切实堵塞制度漏洞,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三是强化监督问责。推动相关部门对巡视整改进行持续动态的跟踪督查,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监督责任,对于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予以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三)坚持系统思维,从促发展的广度抓好整改后续工作。一是以整改后续工作推动作风效能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整治隐形变异“四风”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执纪,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扫除作风之弊,根治“四风”顽疾。二是以整改后续工作促进民生保障。把巡视整改常态化工作与“六稳”“六保”、“放管服”、“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以整改后续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通过整改落实,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肇庆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产业招商落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四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四会的新担当和新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8-3366520;邮政信箱:四会市东城街道市行政中心大楼二楼收发室四会市委巡察办信箱,邮政编码526200;电子邮箱:shswb_dcs@zhaoqing.gov.cn。

  中共四会市委

  2021年11月23日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