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正文

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在广州召开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大会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1-11-16 07:54:42    

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大会

  11月15日,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我省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完全拥护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我们要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成果,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李希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历史性贡献,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深化“1+1+9”工作部署,在新征程上把广东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希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一要抓住用好“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二要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经济循环畅通无阻这个关键所在,把握高水平自立自强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强化对外开放这个优势,推动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挑战,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方方面面工作,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广东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有关省级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高等院校、省属企业、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