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正文

省委有关部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1-11-19 08:17:26    

  连日来,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省领导宋福龙、张义珍、张福海、黄宁生、陈建文、张虎等分别出席会议。

  ●省纪委

  11月15日,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广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

  11月18日,省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和省直机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省委组织部

  11月1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高标准办好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主体班次开办厅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抓好县处级干部专题培训和基层党员培训,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细化实化具体化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

  11月13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抓深层次学习,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要抓全媒体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形成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的舆论强势。要抓广覆盖宣讲,努力把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抓多角度研究,为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确保全会精神的宣传全面准确、科学严谨。

  ●省委统战部

  11月15日和18日,省委统战部先后召开部务会议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统战大省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广东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省委政法委

  11月15日和16日,省委政法委先后召开委务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等方式,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全体政法干警,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聚焦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力争推出一批符合广东实际、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中央督导组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落实,精心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