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1-12-26 07:20:38    

  12月25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毫不松懈处置好东莞疫情。强化风险筛查管控,坚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强化闭环管理,精准实施分区分级社区管控,不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严防疫情扩散;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做好封闭、封控区内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好研究生入学和公务员考试,特别是要做好受疫情影响考生的考试工作。二要坚决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密切防范省外疫情输入风险,落实好风险人员分类管理,对省外重点地区来粤返粤人员进行信息推送、落地排查、分级分类实施筛查管控;突出抓好口岸城市外防输入工作,坚持关口前移、抓好预防,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口岸入境、核酸检测、转运分流、隔离观察、居家监测、定点医院救治等闭环管理措施;强化粤港澳联防联控,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三要周密部署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要求,抓紧制定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防控方案,确保政策措施科学精准有效,服务保障有温度有力度,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控,强化酒店、餐厅、商超、公共文化场馆、景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及准备,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