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2-04-18 07:53:35    

  4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做好广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见到更大成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二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突出重要任务来抓。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水平。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有效投资,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国家战略协同联动发展,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内对外开放格局。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实施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做好社会治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深入总结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广东各项事业新局面。二要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做法,全力筹备办好亚青会等在我省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确保各项赛事安全顺利举办。三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努力建设体育强省。积极发展冰雪运动,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培育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推动体育产业与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