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正文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对所有摘帽县开展普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19-12-22 07:15:24    

“预计2019年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日前召开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各地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作风和能力建设持续向好,新的一年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继续加强脱贫攻坚干部作风建设,对所有脱贫摘帽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

2019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脱贫攻坚继续保持正确方向和良好态势,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在脱贫攻坚巡视和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考核指出的地方1094个问题、中央单位定点扶贫439个问题,督查巡查指出的155个问题,地方自查发现的5778个问题,已整改基本到位。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和使用结果全部公告公示,扶贫资金违纪违规问题明显减少。扶贫领域作风和能力建设持续向好,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基层干部负担进一步减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比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任务仍然较重,松劲懈怠问题仍未完全解决,责任不落实、政策不到位、工作不精准问题仍然存在。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脱贫攻坚工作,在确保实现目标、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问题解决、保持昂扬斗志、加强总结宣传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排查整改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各类问题,继续开展督查巡查,对所有脱贫摘帽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同时加强脱贫攻坚干部作风建设,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