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文化 >正文

一字千金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1-07-16 08:24:05    

  “你看,这幅字标价四千,只写了四个字。应该写成一字千金。”张局长指着标价幽默地说,仿佛在暗示什么。

  “是啊,是啊,是啊!”李总学会了张局长的说话语气,瞬间领悟到了张局长的心思。

  微信“嘟”的一声,李总让服务员扫去四千元。服务员把书法包装好后,递给了李总,李总转递给了张局长。

  张局长说:“李总帮助垫付了,我回家取现金给你。”

  “好,好,好!”李总嘴里爽快地答应,心里却清楚,他怎么能要张局长的钱,何况得到过他很多帮助。

  张局长把“一诺千金”这幅字挂在办公室,不管是谁到了他办公室,他总是开心地分享这幅书法。

  欣赏过后,有些人确信张局长是一个“一诺千金”之人,承诺帮忙之事就是“一言九鼎”。也有人说张局长是“一字千金”,请他帮忙打招呼,好处不能少……

  不久后,“一诺千金”这幅字被取下。张局长被纪委带走的时候,他眼含泪水,一字一顿地说:“错了,错了,错了!”

  “错了,错了,错了!”李总附和三叹,也被带走了……

  (作者单位:重庆市巫山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