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在线 > 习近平讲故事 >正文

习近平讲故事: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期:2020-09-03 08:39:39    

深圳是我国的一个经济特区,以其沧桑巨变展现了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24日上午,习近平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厅内,今昔图片强烈对比,历史场景历历再现,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习近平不时驻足察看、仔细询问。他表示,我国40年的变化翻天覆地,举世瞩目。参观后,习近平同广东省改革开放相关方面代表亲切交谈,祝愿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祝老同志们生活幸福。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后我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来这里,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我们要不忘改革开放初心,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广东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创造更多经验,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随后,习近平前往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实地察看前海开发情况。2012年12月,习近平曾在这里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昔日的滩涂,如今树影婆娑、绿草如茵、高楼林立,一派勃勃生机。在前海石前,习近平同前海建设者和见证者代表同话沧桑巨变。他指出,实践证明,改革开放道路是正确的,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深圳要扎实推进前海建设,拿出更多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深化深港合作,相互借助、相得益彰,在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摘自《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新华社广州2018年10月25日电)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