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肇庆市封开县:实地督导评估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6-19 08:26:40    

  

  督导组到封川中学督办检查巡察整改工作台账。(林鹏 摄)

  “‘三会一课’资料不够完善、财务管理整改不够到位……”近日,肇庆市封开县委巡察整改督导组对封川中学的整改资料进行督办检查,面对面指出问题。

  为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封开县委巡察办紧扣巡察整改职能职责,协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成立巡察整改督导组(以下简称督导组),对全县93个被巡察党组织的管党治党、财务制度、“三重一大”等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和评估,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截至目前,已完成督导被巡察党组织43个,发现问题91个。

  据悉,督导组进驻被督导单位前,下发《巡察整改督导资料清单》,要求被督导单位对照清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实地督导期间,督导组对照清单逐一审核,现场指出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并填写《巡察整改落实到位率评估表》,全面评估整改落实情况。督导完成后,督导组将督导检查情况汇总形成督导情况报告,上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为被督导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我们将以问题‘不整改不放手’的狠劲和韧劲,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的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作风漂浮、虚假整改等问题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归零。”封开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封开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