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肇庆市怀集县:聚焦民生实事 擦亮巡察“利剑”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7 17:23:24    

图为,怀集县巡察干部在马宁镇察看该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JPG

怀集县委巡察干部在马宁镇察看该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怀集县纪委监委供 邓茂云 摄)

  近日,怀集县委派出四个巡察组,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和重要事项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至9月30日,各巡察组通过实地察访、查阅资料、走访谈话等方式,重点围绕农村敬老院供养服务机构落实政策规定、服务管理、资金使用及职能监管和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公开了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对相关问题的举报及反映。

  “各巡察组还从财政、民政、住建、环境等职能部门抽调了业务骨干,进一步提高专项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怀集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推动纠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消极应付、解决不力等问题,确保各项民生实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怀集县委推动解决民生实事专项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1.png

(怀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