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
开展巡察整改督查 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3 10:39:52    

  “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完成没有?还有哪些尚未整改到位?未整改完成的请说明一下情况……”这是惠州仲恺高新区专项督查组现场询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时的情景。

  日前,仲恺高新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检监察、党群、审计等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共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巡察全覆盖后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为期半个月,按照20%的比例,从全区30个常规巡察对象中随机抽取了6个单位督查。同时,与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作风整顿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进一步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查看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明显,是否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特别是对未完成整改的事项,分析症结原因,要求被巡察单位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3个专项督查组已完成实地督查,将于9月下旬对被抽查单位进行针对性反馈,并向全区各单位通报整改质效综合情况,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真整改、真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巩固提升巡察成果,助力2022年-2026年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全面开启。”仲恺高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仲恺高新区纪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