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云浮市郁南县
聚焦民生问题 把“问题清单”变“幸福账单”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9 10:02:56    

  “以前这段路面坑坑洼洼,一下雨积水就变‘水泥路’,出行十分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终于变成真正的水泥路了,我们出行方便了,也更安全了。”云浮市郁南县委第二巡察组到通门镇黄屋村回访时,村民黄伯满脸笑容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4月,郁南县委第二巡察组在通门镇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通门镇黄屋村村民向巡察组反映黄屋村还有一段村道路面坑坑洼洼,逢雨积水,影响村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收到群众反映后,巡察组工作人员迅速向组长进行了汇报,并调阅了黄屋村的村道硬底化工程项目资料,将相关情况列入“问题清单”,立即延伸走访。

  随后,巡察组将情况向通门镇党委反馈,推动镇党委开展边巡边改,落实民生政策,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通门镇党委迅速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整改工作,一方面通过进村入户,摸清摸实一直未通硬底化原因,综合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另一方面盘活新农村建设资金,确保道路所需资金。

  6月,黄屋村的最后70多米的村道硬底建设终于完成,困扰黄屋村村民的“行路难”问题得以彻底解决,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村民也露出了笑颜。

  与此同时,郁南县委第四巡察组也通过对常规巡察的“问题清单”进行再跟踪,推动宋桂镇把巡察整改与美丽圩镇建设结合起来,对圩镇损坏的路面进行修复、扩阔、铺设沥青约1.5公里,并配套人行横道线、道路指示牌等,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郁南县巡察机构坚持聚焦群众关切,把巡察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同时,注重通过解决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群众的“幸福账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已推动整改涉民生领域问题30个。

(郁南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