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巡察利剑直指干部作风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17 15:28:33    

  近年来,江门市新会区委巡察机构在开展巡察工作过程中,紧盯基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坚持抓重点察“痛点”,抓整改下“猛药”,推动全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据了解,该区委巡察机构将干部作风问题纳入巡察工作重点,通过处理信访举报件、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从群众“视角”审视干部队伍作风现状,全面检查是否存在“贪、懒、散、慢、虚”以及漠视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巡深巡透。

  “通过巡察,发现个别基层干部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影响干部形象,损害群众利益。”对巡察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该区委巡察机构严格按程序反馈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求有关党组织认真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推动立行立改,并针对薄弱环节及时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并加强沟通协调和分析研判,推动快查快结,及时处理有关人员。

  据统计,2017年至2021年期间,该区共开展常规巡察14轮,发现基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83个,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行政处罚4人、诫勉谈话1人、免职1人、调整岗位8人、谈话提醒75人次、批评教育20人次。

(新会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