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河源市紫金县
开展巡前培训 助力第一轮对村(社区)巡察提质增效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5-12 10:17:08    

  近日,河源市紫金县召开十四届紫金县委第一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任务分工,对第一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集中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针对对村(社区)巡察组大部分干部首次参加巡察工作的情况,紫金县委巡察办围绕对村(社区)巡察监督重点、发现问题方式方法、如何提升巡察质效等,在巡察进驻前组织巡察组全体人员集中开展培训,为高质量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紫金县委第一轮对村(社区)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于5月中旬至7月中旬,对紫城镇、蓝塘镇、黄塘镇和义容镇下辖的4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紧密结合被巡察村(社区)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监督。

  巡察组设专门电话、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十四届紫金县委第一轮对村(社区)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16.jpg

  注:各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手机短信24小时接受举报。

(紫金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