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清远市:以约谈促整改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6-21 09:56:47    

  “这次约谈让我深受教育,对约谈指出的问题将认真梳理,深挖病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整改……”日前,清远市某局党组书记在接受巡察整改约谈时当场表态。

  为消除过关心理,杜绝“一巡了之”,该市研究制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的工作制度,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截至目前,已约谈15个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推动被约谈党组织整改问题407个,建立完善各项制度275项。

  为提高约谈的针对性,在约谈前,该市委巡察机构做足“功课”,在充分摸清被巡察党组织前期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基础上,综合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提供的情况,梳理突出问题,形成“个性化”谈话方案。

  在约谈过程中,该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一边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要求,一边了解和帮助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梳理巡察整改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在约谈后,该市委巡察机构根据约谈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约谈对象进行整改,并联合纪检监察机关适时开展监督检查,检验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深化约谈成果运用,该市委巡察机构还综合分析研判巡察发现和约谈指出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强化源头治理,完善制度机制。

(清远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